STK

JUST for STK

【周翔】烦(下)

这篇好赞!是我第一次看到正面细节描写那场决赛失利后的互动,虽然最后西皮感不是很强,但是感觉还是很抓住人物的性格的…赞

小青螺ovo

7.

      孙翔邀请周泽楷一起出来夜宵其实主要是为了掩饰把自家队长错认为狗仔记者的尴尬,虽然周泽楷不是多话的人,但孙翔脸皮薄得很,只能用美食来转移话题。

      这会儿周泽楷不开口,他也没心情交谈。低着头回忆起在网游里自己被叶修嘲讽去玩超级玛丽。来到轮回之后,孙翔早就不再是那个为逞一时之快冲动行事影响了自己的竞技状态的愣头青了,现在他有了可靠的队友和宝贵的比赛经验,也对职业联盟和荣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可他是万万没想过自己会再次输给叶修。

      有那么一刻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坚持和奋斗都不那么重要了,毕竟结果摆在那里,过程还有谁会关注。

      忍受着胃里抽搐的饥饿感和内心波动的烦躁,孙翔旁若无人地把自己面前的一小片桌布划得稀烂。

8.

      丢了总冠军大家心情都不好,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孙翔的心结不止于此。

      接替了神级角色斗神的天才新人向来是眼高于天的,却两次三番地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毁灭性的打击,一次,又一次。每一次的始作俑者都是同一个人。

      周泽楷并不是很能体会孙翔对叶修的执念。可是看着同桌人把好好的桌布划得面目全非,并且东一道西一道全无规律可言,稍微有那么点强迫症的周泽楷简直快被逼疯了。

      为了想办法安抚孙翔躁郁的状态,周泽楷体贴地打算从孙翔的爱好入手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孙翔的爱好……孙翔的爱好……孙翔的爱好不就是PK吗?

9.

      “……孙翔。”

      “哈?”潦草地哼了一声当做回应,孙翔头都没抬地继续手中的“事业”。

      “吃完一起去训练室?”

      听到这样的提议孙翔唰地一下抬起了头,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家队长,就差在脑门上写药不能停了。这大半夜的去训练室干嘛难道去露营吗?

      孙翔张了张嘴又尴尬地合上,又不甘心地张开嘴打算说点什么出来。

      “……PK。”周泽楷紧接着一句话打破了孙翔脱缰野马一样根本停不下来的脑洞。

      孙翔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是没明白为什么他请周泽楷吃夜宵,周泽楷就要跟他PK。不过想起下午在网游竞技场里虐菜的不爽,跟荣耀枪王周泽楷PK显然爽多了。自己确实需要发泄一下。何况他又不是江波涛没必要非弄懂周泽楷的逻辑。

      于是孙翔把冲到嘴边的吐槽都咽了回去,顺从地点了点头。

10.

      周泽楷能做好轮回的队长当然不仅靠强势的技术和英俊的长相。赛场上,一枪穿云是全队的指引也是胜利的保障;生活中,周泽楷虽然沉默寡言却并不是表达无能,好脾气又善于倾听,如果说副队江波涛是他们的保姆,那周泽楷就是轮回坚实的后盾。

      现在孙翔出现了心理问题,周泽楷是很乐意认真了解提供帮助的。可惜孙翔本来就是个情商不高的小伙子现在又专注于内心的自我否定,完全没接收到队长传递过来的关心信号。

11.

      两个人都吃饱喝足回到训练室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零点了,严格来说到第二天了。填饱了空虚的肚腹孙翔有些头脑昏沉,但实际上他并不觉得困顿。脑子里惦记着答应了周泽楷的PK邀请还让他有些跃跃欲试的兴奋。

      这种头脑不清醒的状态使他在接下来的PK中发挥失去水准,手速依旧犀利,操作依旧稳健,但每一个技能的释放都是需要思考的,而此刻让孙翔感到最困难的就是思考。被周泽楷连下几城之后孙翔整个人都散发着好像随时都会爆发的怒气。电脑屏幕上画面静止下来,孙翔甚至能感受到指尖传来微微的颤抖。

      要被自己气死了。孙翔这样想着。

12.

      一叶之秋手持战矛在屏幕上,英姿飒爽身形挺拔,好像时时刻刻都准备好投入战斗。而他的操作者,周泽楷转过头,看见那个人缩在椅子里肩膀塌着一动不动,眼眶隐隐发红。

      “……别哭。”

      “我靠!谁哭了!”情绪比较激动的孙翔听到这话立刻炸了起来。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轻轻伸出手揽过了这个比自己还要高大的年轻人,像安抚孩童一样一下一下拍着对方的肩膀。感觉到对方在自己怀里从紧绷着慢慢变得柔软,听见耳畔带着温暖湿气的急促的呼吸声。

      “你很好。”不需要跟其他人比较也不需要对自己生气。“以后会赢回来的。”我们一起。

      周泽楷的声音有点低沉算不上有磁性,但此时这些话语冲进孙翔脑中像是一把小锤子破开了包裹着他的寒冷坚冰。

      然后周泽楷感受到埋在自己肩上的人几不可闻地点了点头,温柔地笑了。

 ——fin.


*在我心中孙翔像一只装满汽水的铁罐,坚硬,花哨,随时会爆炸,味道却是甜甜的。虽然在叶修的生命中孙翔只是一个过客,但在孙翔的生命中叶修的印记却是非常深刻的。这对于孙翔来说既是不幸,也可以说是幸运。更幸运的是孙翔拥有轮回这么棒的战队。

而小周虽然显得有点呆萌,但能被认为拥有荣耀第一人实力,他一定是也是很聪明的。并且轮回并不是一人战队,而是战队中每一个人都相互信任着,同时所有人都毫无保留地信任着这个实力强大性格温和的队长。

 

*写这篇主要目的是想表现一下小周的队长力,不过文力有限,最后写出来的还不及自己脑补的十分之一_(:з」∠)_


评论(1)
热度(35)

© S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