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K

JUST for STK

一波原耽扫文感想

最近在CP上追了一波文。

然后有点感想

首先是第一篇,现代背景的精英互攻文。
我觉得作者本身应该是这个行业或者接触的到这个行业的人,职场部分写得很真实有趣。
文章很精炼,人物很鲜活。不动声色暗恋十年的主攻,有些小心眼却符合年纪职业历练出成熟大度的主受,火花四溅的交涉和好吃到饱的肉,除了结局有点匆忙,感觉有点强行交代伏笔,我很喜欢这篇小甜饼。
so 我去翻了作者以前的文。
看了四五篇,都没有这篇惊艳。
特别是高干系列文 唔…怎么说呢……
“皇后娘娘用金锄头”的问题肯定有,但是这个不怪作者,靠想象力描补自己不熟悉的生活场景有偏差很正常。但人物性格上的塑造上,不差—比我之前看过的高干攻为了把被父母关在自宅(普通人家)的受救出来,用机枪扫射了受家大门接地气的多的多—但是和精英文那篇比较,略失望。
期待挺高的强强那篇,攻作为一个负有家族责任的高干子弟,如果理性一直在感性之前,那也没啥“恋爱小说”之事了,但反过来感性一直在理性前变成恋爱脑,对比这设定实在太ooc了好么。
我想看的是因为恋爱理性和感性一直冲突,甚至苦苦抑制感性那边,最终还是因为爱而一瞬间的突破越界!!!
另一篇又十分俗套的平凡受变身艺术天才,唔,平凡人没资格恋爱么?还是平凡人没资格和高干恋爱?
最过分(?)的是有一篇文是因为对笔下配角有了感情,所以硬生生的渣攻洗白变真爱,走了一条傻白甜的线。
哦,顺便吐槽一下全员基,那个大院风水有问题(。

别看我吐槽那么凶残,我还是喜欢作者的,期望太大,所以略失望。好在那些是旧文,可以期待新文。

然后我去看了一篇连载中大热的ylq文…
哇 这文的问题太多了 简单来说就是典型的萌梗烂文笔 更直白来说 作者没大纲 或者大纲不完整 连载战线拉太长 感觉人设不稳定 穿插的线 布的局次序和展开都有问题
so 我放弃了
名不符实

第三篇 我也要推荐 连载中 已经进行到非常紧张的剧情了
这篇文我要叫它 《男主攻头顶绿油油》(喂
我追连载选了只看作者,瞄了几眼大概有追连载的妹子嫌弃攻太渣了,所以弃文了。
要我说 这攻不渣 只是太真实接地气了 所以显得不那么讨喜
明明是古风文里的万精油金手指职位设定—王爷
却既不是混吃等死闲散高干,也不是实际掌权霸总设定,更不是野性的呼唤、咳、野心勃勃想要取而代之的zz家,而是个被更霸总、能力更高强的皇帝打压下在走zz下坡路的有点悲剧式的人物。
受是男chong,很套路,但是不套路的地方在于他被带到攻面前的原因是他和一个士卫搞外yu(。
但他拷打下的证词正好涉及皇帝的忌讳,所以王爷又和他进一步纠缠。接下去的剧情比较套路,反正结局总归也避不了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饮。但是过程中这个王爷就一直身份在线。他喜欢受,但是为了避免牵扯谋逆,还是把受送给了别人;为了做戏又打了受;还有喜欢是喜欢,但觉得男chong就是pet,能给予受的只是后院第一的身份。哇,我这样写出来看看是觉得有点渣,可是真的挺符合他的设定,他的时代、他受到的教育、他的处境。
如果最后结局还是HE的话,我知道某些部分可能不会免俗,但有这样的过程我已经很满足了。
顺便我对受感观一般。对比王爷塑造的粗糙了点。但在忍耐范围内。
哦,这文精彩的地方还在两对副CP
偷qing组—王爷的管家x王爷的另一个男chong
被发现JQ就死定的二人组,有一段差点被发现的修罗场,看的我哈紧张。
还有压轴的ED皇帝x厂花(。)太监受
这个组合我惊了很久…但超级带感,虐恋的一塌糊涂,霸总皇帝在恋爱情商里大概连悲剧王爷的一半都不如,啧啧啧。番外来看,应该会付出代价的,嘿嘿嘿。

乱七八糟的想法太多 所以熬夜写了感想 总算能好好睡觉了……期待明天有更新 有好文!



评论
热度(1)

© STK | Powered by LOFTER